English

江主席会见卡塔尔国首相

2001-04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(记者 李明江)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中南海会见卡塔尔国首相阿卜杜拉·本·哈利法·阿勒萨尼时说,中卡两国在政治、经贸和文化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,特别是1999年哈马德埃米尔成功访华以来,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更加密切、更加深入,中国对此表示满意。

江泽民热烈欢迎阿卜杜拉首相率团访华。他说,阿卜杜拉首相的首次访华必将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。他感谢哈马德埃米尔对他的问候,并请阿卜杜拉回国后转达他对哈马德埃米尔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。他还感谢哈马德埃米尔的邀请,表示有机会一定前往卡塔尔访问。

江泽民说,长期以来,中卡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,合作卓有成效,我们感谢卡塔尔在台湾和人权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。他说,中国一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,国家不分大小、强弱,我们都一律平等对待。世界已经进入21世纪,世界各国领导人有责任共同推进和平发展事业。

阿卜杜拉重申卡塔尔在台湾和人权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,并表示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。他还表示赞赏中国在中东和谈和伊拉克问题上的公正立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